close

一開始有動手作的念頭,是在懷著Zoe的時候

懷上小女生,總讓Ellen有著許多的幻想

那時還跟乾媽討論著如何用不織布幫Zoe做些簡單的小東西

但僅限於用腦袋想,懶惰的我完全沒動手

直到最近,受到姐妹們的影響

覺得能親手幫孩子們做些實用的東西是件很棒的事情

於是乎一股熱情和傻勁尤然而生

但想歸想,對於手作沒啥經驗的Ellen來說

雖然買了參考書回來,有看卻沒有懂,

賣布的永樂市場又在離家好遠的地方,完全不知該從何下手

好巧不巧,家裡附近剛好開了一間縫紉教室

就這樣,開始在縫紉教室上起基礎課程來

 

不過,Ellen的上課路一開始並不順遂,因為我居然報名了基礎洋裁

單純()的想幫Zoe做件衣牚

天真的以為洋裁和拼布、家飾的難度相同,只是成品不同而已

只要有心,也能完成的,事實證明這是痴人說夢

上了第一堂課,就像是從天堂掉進地獄般

除了挫敗,還是挫敗

雖然照著老師一步步的教學也能完成作品

但過程中信心真的會被完全的擊潰

洋裁這玩意兒,對於一個連手作經驗都沒有的初學者來說

還真非自己有心就能學成的

沒親身經歷還真沒辦法了解其中的甘苦

(在這裡要向所有的洋裁師傅致上最高的敬意)

打個比方,如果洋裁是游泳裡的蝶式,那麼拼布和家飾就是蛙式

一個連蛙式都不會的人,怎麼學得會蝶式

雖說不是百分百的不可能,但這成功的機率實在微乎其微

我想,對於烹飪Ellen我就挺有天份的,

用腦袋想想或看看食材就能煮出還不錯吃的菜餚

但對於手作這件事,Ellen應該是沒有所謂的天份吧

所以,完成了洋裁的第一項作品「雙面帽」後,趕緊跟老師換了班

雙面帽      

還是從基礎的拼布課程、從小東西做起

不然,一股熱忱大概已經被「挫敗」這兩個字給澆息了吧

坦白說,白天要上班,晚上還要帶兩個小孩,想要親手作實在有些困難

常常侍候兩個寶貝上床睡覺再做完家事後,都已經累攤了

很多時候都是靠意志力在支撐的

我想我一定是瘋了才會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有時做到停不下手時,耳邊還會響起爸比的碎唸聲

催促著我趕快去休息,碎唸著再做眼睛就快瞎了之類的話語

雖然爸比很愛碎唸,但我知道其實他的心理是非常支持我的

只是心疼我得利用這麼晚的時間,擔心我太累而已

謝謝爸比每週有一天可以放我3小時的假外出上課

雖然最後那半小時通常是心急的擔心作品做不完而delay回家時間

還是很感謝能有這樣的學習經驗

爸比跟我說,妳就把這個當作是嗜好,慢慢學慢慢做

想想也是,之前Ellen一度因為想做的東西太多,但時間和經驗有限

導致於讓自己的心情鬱悶不開心

但我想,「親手作」應該是在沒有壓力、很舒服、很愉快的氣氛下

讓想做的東西一點一點的實現,而不是每天像趕進度般

這樣除了自己開心外,使用到作品的人也能感受那份愉悅的心意

 

基礎拼布課的第一個作品「櫻花錦囊袋」

櫻花錦囊袋          

這個作品本來只是一個束口袋,

但總覺得這樣式的束口袋太花俏,放進外包裡也很佔空間

於是縫上了兩個提把做為公司的午餐包,還挺不賴的

 

第二個作品是「雙層鉚釘包」

雙層鉚釘包    

 

記得當初選布時心裡一度還OS這塊布真的有老師說的這麼漂亮嗎

結果作品完成後,真的很漂亮,好喜歡這塊布呈現出來的感覺哦

   

第三個作品是「面紙套+名片夾」

面紙套 名片夾       

上了幾次課,再回家看看之前買的書

果真有感覺很多,不再像以前一樣只有一堆問號

雖然腦袋裡想做的還是好多,但Ellen想調整自己的步伐

再慢慢慢慢,一步一步的實現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ters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